• 024-25494170

关于2022年“华为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ICT大赛的通知

2022-06-29


华为ICT大赛是我校认定的学科竞赛之一,2022华为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ICT大赛是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辽宁代表处协办,面向全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物联网构建和实现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一、参赛对象要求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以组队参加竞赛。每队选手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竞赛基于华为物联网实验箱完成,实验箱需赛前统一租借。

物联网实验箱

华为物联网实验箱可以实现多种传感器的数据感知与处理,利用实验箱LCD显示装置可以显示数据。实验箱可以与华为云平台数据互联,收发指令。往年赛题集中在智慧路灯、智能家居、智慧农业等内容。

比赛考察点:

(1)底层软硬件技术能力考核项说明

每组参赛队伍根据任务说明完成方案设计,其中涉及传感器选型及硬件模块平台搭建,进而进行软件代码编写,并搭建软硬件调试环境,进行业务部署与设备调试。

(2)通信技术能力考核项说明

每组参赛队伍的选手根据已搭建的硬件平台,完成对终端模块的配置,并且连接到云端。

(3)连接管理平台应用能力考核项说明

云平台下发指令,获取真实硬件平台传感器数据

(4)物联网云端应用开发能力考核项说明

登录物联网云平台,并根据提示创建应用,开发APPWEB方式云端显示硬件平台上的实时传感器数据并显示。

本年度赛题及细则还未公布,后续发布到QQ交流群。

三、大赛赛程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830参赛队伍须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管理平台(http://cxcy.upln.cn/报名成功后加入华为ICT大赛校内QQ通知群,方便大家交流学习。

(2)赛前培训

8月下旬或者9月上旬针对华为物联网实验箱系统展开培训(具体日期见QQ群通知,可能视疫情情况进行调整)。

(3)网络初评

推荐参加网络初评的作品必须具备完整的文字材料和规定的视频资料,资料不全的作品不能参评;

(4)现场决赛

作品现场演示在10月中下旬(具体日期见QQ群通知)。

四、大赛校内联系人

王宏宇老师13842091149(微信)

校内QQ交流群:232522672

校内QQ交流群

上一条: 关于2023年“华为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ICT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创享青春 智绘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