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创享青春 智绘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2022-03-19


为进一步促进赛教融合,激发学生参与双创竞赛的热情,3月1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面向全院师生举办“创享青春,智绘未来”创新创业赛事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林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执行院长张志佳老师及学院专业教师、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院长先提出“为什么选择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毕业准备做什么”、“大学什么能力最重要”三个问题,了解同学们的现有想法,举例说明创新创业竞赛对大学生考研或就业是非常重要的。接着林院长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特色及成就、对创新创业工作政策为切入点进行解读,向同学们详细说明创新创业竞赛离大家并不遥远,只要有想法,有激情,都可以尝试锻炼自己。

undefined

创新创业存在机遇与挑战,林院长细心地为同学们罗列出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可参与的竞赛项目。生活在这样一片创新创业沃土上,林院长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竞赛项目,多与老师交流,发挥自己的价值,从而提升自身技能,为自己、为学校、为社会乃至国家做出贡献。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校时期参与赛事对自己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对自己以后成长的帮助。

undefined

随后,学院双创负责教师陈丽老师介绍了学院关于创新创业的制度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王宏宇老师介绍了华为ICT大赛,并为大赛各个赛道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积极参加竞赛。

undefined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次讲座对提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更能进一步引导同学们了解竞赛,积极投身竞赛,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接下来,人工智能学院将会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服务,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专业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条:关于2022年“华为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ICT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