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学院”概况与简介



沈阳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是面向工业生产及装备制造业,强化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新兴学院。学院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产出”的定位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营造“家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学术成就感,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人工智能人才。

学院成立于2020年,坚持“培育高质量人才”、“追求一流学术成果”、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并积极倡导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开展广泛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

目前学院设置有“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工业智能”三个本科生专业可分别授予工学和理学学士学位“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学科为辽宁省重点学科,可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同时可以在“人工智能“控制工程”领域授予专业硕士学位。2021年学院设置了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博士点,面向人工智能与多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进行博士生培养。

学院建有“智能制造研究院”、“辽宁省高校嵌入式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等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与行业企业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