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Multi-Modal Sensing and Interpretation for Robot-enhanced Therapy System》学术报告会

2023-12-01


2023年11月30日,应沈阳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琚兆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校部116室进行了一场题为《Multi-Modal Sensing and Interpretation for Robot-enhanced Therapy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张志佳教授主持,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琚兆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关于ASD机器人辅助治疗的相关研究,并总结所存在的问题。然后详细深入地讲解了一种新颖的多模态感知系统,该系统集成了最新传感技术,能够准确解读ASD儿童的独特行为数据,在治疗师的监督下增强机器人的自主性,同时还提高了ASD儿童数字档案管理的精确度。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上述研究所涉及到的特征信息提取、神经网络算法、传感器集成及数据读取等问题与琚教授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学生们也纷纷就自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想法向琚教授进行请教,琚教授一一为学生进行了讲解并给出宝贵建议。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为全院师生创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学术报告: 航路规划问题 下一条:学术报告:确定性安全数据服务在智能电动汽车仿真管理领域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