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术报告: 航路规划问题

2020-09-22


学术报告: 航路规划问题

报告人:姚正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9月8日(周930

报告地点:理学院科技报告厅301


内容简介:

航路规划涉及大规模复杂动态图的数学建模及分布式计算是科技部征集的一项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飞机飞行航路的规划是一个带有随机约束条件的非线性最优化动态规划问题,需要建立统一标准结构形式的数据输出模式和构建带有随机扰动的大规模动态规划模型。

报告人简介:

姚正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粤港澳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协第七、八届委员、九届常委。国家理科标准制定委员会数学、统计和心理学组长。广东省高校数学教指委主任。曾任教育部高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基金委会评专家。《应用泛函分析》《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杂志编委。国家973计划重大科研项目信息及相关领域若干重大需求的应用数学研究骨干成员。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和计算机与通信。在一维可压流和双曲守恒率研究方面、非线性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的多解、非线性抛物型偏微分方程的整体解方面、发展方程如半线性抛物、Schrodinger方程和波动方程的解的均匀化理论方面、计算机安全方面和图像处理方面做过一些很好的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完成国家保密机构项目多项,涉及图像处理或安全图像的传输。国内外发表论文150多篇。


发布部门:理学院发布日期:2020-09-04


上一条:学术报告:机器人三维视觉感知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Multi-Modal Sensing and Interpretation for Robot-enhanced Therapy System》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