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术报告:确定性安全数据服务在智能电动汽车仿真管理领域的应用

2023-09-21


报 告 人:李强

报告时间:2023年9月22日,16:00-18:00

报告地点:校部116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大博士研究生,目前任职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研究院技术与运营工作。南太湖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企业导师,东北大学信息学院校友导师。国家信产部系统分析师,卫健委医疗物联网专委会委员,中国医疗装备协会理事。

荣获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发明专利三十余项,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累计科研项目3000余万元。曾自主创业,曾任职世界500强公司、中国第一网络安全上市公司、中国第一软件上市公司高管。千人团队管理经验,东软熙康创建者,360企业安全技术体系创建者,单品产值过20亿元,创新业务估值过50亿元,创新产品入选Gartner报告,带领多个创新团队从零起步到产品、业务成功上市。

报告题目:确定性安全数据服务在智能电动汽车仿真管理领域的应用

报告摘要:在国内智能电动汽车迅速发展和不断成熟的市场驱动下,针对智能电动汽车的仿真需求不断的涌现。仿真在节约经费、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然而智能电动汽车的复杂性越来越高,系统间的信号交互越来越多,研发过程中需要很多仿真用例和仿真数据,这些数据迫切需要管理,同时复杂的仿真流程也需要标准化,仿真与设计、试验等相关团队间的数据流转也亟需规范化,以实现仿真与研发创新过程的真正融合。这就需要:一方面,需要把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仿真模型/仿真器连接起来,组成一个仿真群,共同完成仿真任务;另一方面,需要把复杂的系统完全解耦开分布在不同的计算系统上运行。研制智能电动汽车高可用安全分布式异构仿真管理平台成为产业发展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成为解决复杂系统/应用问题的有效工具。急需一个完善的高可用安全分布式异构仿真管理平台,实现智能电动汽车对仿真管理的需求,以推动整个智能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Multi-Modal Sensing and Interpretation for Robot-enhanced Therapy System》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报告: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方向拓展-高速电机驱动系统的发展与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