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术报告:复杂系统多任务迁移进化优化及应用

2022-11-07


学术报告:复杂系统多任务迁移进化优化及应用

报告人:丁进良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19日(周),13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直播

undefined


报告摘要:多任务进化优化算法是一种不需要问题的数学性质并且可以执行全局优化的进化算法。更重要的是,多任务进化优化算法同时处理多个优化问题,并可以自动实现不同问题之间的知识转移。因此,它是实现辅助优化问题和目标优化问题之间知识转移的有效方法。我们课题组围绕复杂工业系统的特征,提出了一系列的多任务转移进化优化算法。所提出的算法挖掘和利用与工业系统优化问题相关的知识,以提高目标优化问题的求解效率。


undefined

报告人简介:丁进良,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复杂工业过程智能建模与智能优化与控制、生产全流程运行优化、计算智能及其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IFAC会刊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 2011-2013年度最佳论文奖。获得发明专利50余项(美国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项。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2)和省部级一等奖3项。


上一条:学术报告:利用非线性优势实现非线性系统节能鲁棒振动控制 下一条:学术报告:机器学习与深度随机配置网络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