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术报告:利用非线性优势实现非线性系统节能鲁棒振动控制

2022-11-14


学术报告:利用非线性优势实现非线性系统节能鲁棒振动控制

报告人:  景兴建 教授

报告时间:20221116日(周),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直播(腾讯会议号码:456-951-241

undefined


报告摘要:非线性在工程系统中起着重要和关键的作用,因此在结构设计、动态响应分析和参数选择中不能简单地忽略。本报告将提供一个通过利用潜在的非线性优势来对非线性振动系统进行鲁棒控制的全新方法。结果表明:(1)有意将刚度或阻尼方面的有益非线性作为动态参考模型引入非线性振动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提高控制性能和鲁棒性,而且与传统控制相比,可以显著节省相关控制系统的能源成本。(2)可以很好地利用固有的非线性,而不是像传统方法那样简单地消除。(3)在这种基于有益的非线性参考模型的控制系统中,还可以很好地考虑控制系统的鲁棒性和适应性等许多其他实际控制问题。大量的实验结果验证了该套方法有效性和独特性能与优势,并确立了一种非常有前途的全新的节能鲁棒控制方法。

undefined

报告人简介:建,博士,香港城市大机械工程系教授。分别获浙江大学学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硕士和博士学位,英国Sheffield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非线性系统分析、設計、信号处理、辨识及其在振动控制、能量采集、故障诊断、机器人,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发表文章200多篇,文章检索8400 多次,H-index 48 (Google Scholar),并有6-7篇SCI高被引文章。任国际知名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Cybernetics -Systems, 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和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的副主编。并于2019年和2021年分別在MSSP上任专刊主编—“Exploring nonlinear benefits in engineering”。曾获得中科院刘永龄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EPSRC-Hutchison Whampoa Dorothy Hodgkin Award,Highest International Consultancy Award,IEEE SMC best transaction paper award ,和香港建筑业协会建筑技术创新一等奖等。研究工作得到香港 RGC,香港科技署,国家自然基金,中海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国际国内及香港公司的资助。


上一条:学术报告: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的新进展——5G、AI、云雾计算和机器人视角 下一条:学术报告:复杂系统多任务迁移进化优化及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