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携手共建促发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联合两家党建合作单位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26


为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学科与学术交流,发挥优势互补、推动资源共享,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2022年12月23日下午,沈阳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新民市罗家房镇新兴村党总支部、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党支部三方于线上联合开展了“携手共建促发展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主持。

首先,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西少辉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学习重点,并结合高新处工作,重点阐释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的时代特征和内在联系。他表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要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布局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完善新型举国体制,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能力,加快引进高端人才。

998BE

3A58B

A7CFD

A6439

5AC17

5FB33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智能制造系统与装备”、“智能控制与优化”四大学科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

接下来,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玲、新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钱鹏分别就一年来党建合作共建工作作交流发言。张晓玲从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筑牢党建工作根基、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党建业务融合路径、创新党建+业务工作机制激发干事科研活力、依托联建主体开拓党建业务视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党建+业务”支部联动模式的思考。钱鹏指出,一年来,三家单位积极构建的“省直单位——省属高校——乡村”党建共建模式获得了广泛认可,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党建合作引领下,服务科技创新、支撑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均收获颇丰。下步,三家单位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合力合谋合智,聚心聚能聚焦,着力在形成品牌、注重品味、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共同推进党建共建取得新成效、打开新局面、体现新气象。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三方单位秉承“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创一流”的工作理念,通过签约联结、活动联办、理论联学、业务联动四步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共建效果明显,成果颇丰。她希望,面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在下一阶段三方能够齐心协力一起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继续推进三方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学院召开沈阳市信息感知与边缘计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