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守教育初心 担筑梦使命——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1-09-11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以“守教育初心 担筑梦使命”为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从“话初心 做表率 健体魄 谢师恩”等角度激励全体教师勇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1、开展主题党日 坚守育人初心

为了更好地发挥教工党员的在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等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37个教师节。

活动中,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聆听了党支部书记张俊老师讲授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支部还为各位教工党员赠书送学,发放“精神食粮”,进一步引导教工党员以学促行,以实际行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

2、影遇幸福 留住美好 延续AI意

旧时今日的“全家福”承诺如约兑现,日愈壮大的教职工队伍更是彰显了学院蓬勃向上的生命力!AI意通过镜头无限传递,相信我们未来可期!

全家福合影后,学院更是邀请摄影师为每位教师在校园内拍摄了精美生活照,更好地展示了课堂外老师们神采奕奕的一面!最为贴心的是,学院考虑到老师们缺少电子版证件照的情况,提供了最美证件照的拍摄机会,并为老师们冲洗出常用版式,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到底。

3、 暖心好礼 真情相伴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学院为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AI意专属定制杯,愿老师暖心一辈子!贺卡传真情,祝福暖师心。那一句句真挚的话语,饱含对恩师的深深谢意。

4、 强健体魄 舒心从教

学院针对教师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特邀请曾任中国男子冰球队体能教练、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青年队体能教练的赵雪杉老师为教职工进行体能训练专题讲座。老师们体验感十足,收获颇丰,学会了在有限的空间、零散的时间里强身健体,只有健康的生活,才能开心的工作!

5、 提升本领 共筑师魂

新学期伊始,学院为引导教师提升育人本领,锤炼教学基本功,推动课堂思政建设,特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大赛。参赛教师精心备课,多方面、多角度展示出了我院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大赛中张迪老师获得一等奖,张俊老师、张志慧老师获得二等奖,谢静老师、谭园园老师获得三等奖,张俊老师、谢静老师、张志慧老师获得单项奖。

6、 畅谈初心 齐话未来

硕果飘香的九月,我院教师队伍也在逐步壮大。在欢迎仪式上,学院领导向新入职的教师送上欢迎的鲜花,希望新教师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不断开拓进取,与学院共同成长。几位教师也纷纷表态,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并表态今后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梦想。

7、 “师”情“花”意 感怀师恩

在这温馨幸福的时刻,收到学院捐助的河南省受灾学生与在校学生干部代表也来到了庆祝现场,他们亲手为老师献上向阳花!老师正如太阳一样充满光辉,带给同学们温暖,为同学们在人生的困境中指点方向,将珍贵的青春无私奉献。

活动最后,执行院长张志佳老师向全体教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建院以来在学科建设、党建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明志 求实 守正 创新”的院训精神,用真心、真情、真爱,对待育人事业,扛起人才培养的重任,助力“七个工大”建设。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花开庆百年 香飘迎建院”主题插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