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2-05-09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近年来我国研究生考试的报名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尤其是2022届研究生报名人数创下最高纪录,达到了457万,比去年增长21%。随着2022届考研正式落下帷幕,学院多名学子已经如愿考入心仪的学校,与此同时,2023届考研备考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做好考研学生的“传帮带”,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动态,激发考研热情、增强考研信心,5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请2022届考研上岸的3名学生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赵智川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老师就近年来全国考研报考情况、疫情下考研面临的抉择与挑战、以及考研的重要性与研究生的发展优势和前景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付出行动和努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不留遗憾。最后,张娜书记送给了同学们一句话:“隧道的尽头终有光明,寒冷的黑夜终迎日出!”

随后,成功上岸的三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考入天津大学的王森从本专业高目标备考角度、考入辽宁大学的许凯宁从跨专业考研上、升入本校的桑晟淏在择校问题上进行充分的分享。

会上,他们对院校分析、考研主流课程推荐、初复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介绍,分享各有特色,分别从不同的侧重点详细介绍了考研科目的具体规划及考研的未来趋势,建议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学会科学复习,保持平稳的备考心态。

最后,于雅洁老师就考研信息获取途径、院校选择、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考研是场持久战,要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同时,考研学子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树立信心,并在备考阶段打通信息渠道,实现高质量备考。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分别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条理清晰地解答考研疑惑。

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研途漫漫,愿所有人工智能院学子们砥砺前进,“乘长风、破万浪”,考上理想的院校!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人工智能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启航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就业技能提升训练营第一季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