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2020-09-24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本方向主要在漏磁检测、光电检测、智能检测及控制等技术领域进行研究,尤其在长输石油(气)管道无损检测理论和技术、光电检测和机电装备故障检测技术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本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刘斌教授主要从事无损检测、石油/天然气管道检测、城市管网检测、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省/市等各级科研项目近30项,并于2019年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油气长输管道应力损伤可信的磁记忆检测方法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辽宁省优秀青年基金1项。

本研究方向佟文明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非晶合金等新型软磁材料在电机中应用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高精高过载永磁伺服电机;高速永磁电机设计与分析等,并于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016年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子课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本研究方向刘慧芳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辽宁省科技厅及教育厅等资助项目9项,承担企业课题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项目、辽宁省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项。

本研究方向颜华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分别于2007年、2011年和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并主持完成了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辽宁省教育厅创新团队等省部级项目。

下一条:机器人与无人机系统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