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机器人与无人机系统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2020-09-24


机器人与无人机系统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本方向致力于机器人激光增材制造与表面强化关键技术研究,同时开展无人机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研究。

本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刘伟军教授是国家数控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相关理论与技术及装备、复杂曲面精密测量与数字化加工技术及装备、激光制造理论与技术及装备等。现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课题、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攀登学者等资助项目。

本研究方向邢飞教授主要从事激光增材制造、激光焊接、激光再制造、激光器、机器人等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曾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

本研究方向宋大雷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无人系统动力学建模、导航、路径规划与优化控制方法研究及其面向工程应用的实体平台研究。现主持重大项目包括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项目、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项目重大储备项目等。

本研究方向孙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康复训练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主持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优秀人才《康复步行训练机器人鲁棒跟踪控制方法研究》和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速度约束的康复步行训练机器人可靠跟踪控制方法研究》等项目。

上一条: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下一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科研项目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