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致两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倡议书

2022-03-21


人工智能学院两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然而在春来之际,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目前疫情已经波及28个省(市),辽宁省及沈阳市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形势严峻复杂。

按照辽宁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两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人工智能学院向两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坚守者

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及相关要求上来。毫不犹豫将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头等大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将省、市、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

.落实部署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表率者

全体党员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疫情防控最新指令,严格落实所在地区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每日健康上报、重点信息排查等相关工作,居家的师生要协助所在社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禁止的一律不做,要求的坚决做好,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守住思想阵地,当好疫情防控的引导者

全体党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人,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精准解读防疫措施,引导身边的同学、家人正确对待疫情,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做到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社会公共秩序。全体党员应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师生和家人心理健康引导和援助,帮助身边人疏导情绪、增强信心,做大家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发挥头雁效应,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教工党员要带头利用网络等多种信息化手段保质保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线上教学的先锋者,学生党员要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平台主动开展学习,做网课学习的排头兵;

在校的师生党员应带头关心关爱群众,主动参与服务师生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居家的教工党员,希望主动认领当地政府联系服务群众任务,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居住小区核酸检测、信息排查、生活物资运送、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两党支部还应关注困难党员和重点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师生学习生活的影响,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料峭东风破客衣,春寒不比腊前时,面对此次疫情的“倒春寒”,全体党员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在关键时刻打头阵、做表率,用担当尽责、笃行实干汇聚起遏制疫情蔓延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立春已过,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上一条:党旗飘扬守阵地,战疫一线勇担当——人工智能学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