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学院党总支与新民市罗家房镇新兴村党总支举行校地党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2022-01-06


为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以高水平党建合作共建成果引领校地高质量共同发展,2022年1月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一行五人赴新民市罗家房镇新兴村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新兴村驻村第一书记钱鹏、党总支书记兼主任段金龙等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双方就着力构建“三联三共同”校地合作共建体系达成共识,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罗家房镇党委副书记王军、纪委书记毕恒江莅临签约仪式现场。仪式由第一书记钱鹏主持。


王军书记和钱鹏书记对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王军简要介绍了罗家房镇及新兴村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交流活动,并期待依靠学院人才、技术优势,为乡村发展谋振兴、为百姓生活谋幸福。钱鹏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切实推进校地党建合作共建做出成绩、落出成效,尤其在借助人工智能学科优势,加快推进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建设上下功夫、出成果。

 

 

张娜书记对人工智能学院成立背景、人才队伍、专业特色等情况作了介绍,她强调,人工智能技术在推进乡村数字化建设方面优势显著,下一步将竭力搭建“智能党建”平台服务于村镇发展,让“新兴”技术引领“新兴村”全面振兴。

 

仪式上,张娜与钱鹏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党建合作共建协议,张娜与王军共同为“沈阳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建合作共建基地”揭牌。张娜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向新兴村党总支赠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相关书籍100册。

   

   

   

仪式后,人工智能学院一行参观了新兴村“四个新兴”党建文化主题广场,聆听了钱鹏对广场建设情况和“四个新兴”建设规划方案进行讲解介绍。随后,校地双方党员干部共同在党建文化广场誓词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校地双方还共同走访慰问了村困难党员家庭。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向困难党员家庭捐赠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此外,院团委还与新兴村党总支签订了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以开展大学生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活动载体,开办“新兴大舞台”演出、“新兴大讲堂”讲座、“新兴大学堂”论坛等,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建成独具特色的校地文化共建品牌,实现文化下乡、文化惠民、文化兴村。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与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党支部举办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