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辽宁省高校先进在线检测技术实验室

2020-09-23


辽宁省高校先进在线检测技术实验室

沈阳工业大学于2004年建立 “辽宁省高校先进在线检测技术实验室”,实验室具备目前国内完善的管道内检测试验条件,拥有近1000平方米的研究工作场所和近5000平方米的室外模拟管道实验场所,拥有齐全的模拟管道运行实验设备,目前已成功实现了Φ159-Φ1219系列全套管径设备的设计与制造。

近年来,沈阳工业大学长输油气管道在线检测研究团队,已与中石化、中石油管道公司、中海油服务有限公司、国家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海军研究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检测管线累计20000多公里, 在实际应用推广中积累大量实践经验,推动了我国设备国产化进程。于2017年获批辽宁省长输油气管道工程研究中心,并与上海航天能源有限公司建立航天能源-沈阳工业大联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石油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与广东汕头超声仪器分公司共同创建无损检测新技术联合实验室,有力的支撑了国家在管道内检测领域的技术发展。

上一条:辽宁省高校嵌入式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辽宁省油气长输管道内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