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2024-03-27



为持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班导师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三全育人”工作成效,32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本科生班导师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学校雏飞生涯工作室指导教师、软件学院团委书记陈鹏飞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东昌和全体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陈鹏飞老师指出,班导师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学生学业发展与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力量。陈鹏飞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和生动实践案例,就如何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会议上,班导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鹏飞老师进行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东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导师队伍十分重要,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区别于学生工作干部“善专研、懂专业、有专心”的鲜明特点,并围绕培训主题分享了三点体会。一要“衷心”坚守育人。大学是学生“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必须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要让学生明白为什么学习、怎样学好习和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人。二要“真心”爱护学生。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突出重点,守住底线,真正贴近学生、融入学生、爱护学生。三要“用心”规划成长。很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未来的选择比较迷茫,缺乏准确的判断和科学的规划,非常需要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我们要全力避免学生走弯路走偏路。


本次培训不仅为班导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人工智能学院将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发挥班导师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就业指导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