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不懈求索,砥砺前行—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科研学习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2024-03-21


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落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工智能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总体安排部署,于3月20日精心设计开展“社区大讲堂之导师开讲啦”系列讲座活动。首次社区大讲堂邀请到学院工业智能专业本科教研室副主任李一刚老师做“不懈求索,砥砺前行——科研学习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其丰富的求学经历引出讲座的核心主题:“进步是一个千锤百炼的过程”。李老师以自身学习、科研工作为例,分享了本科阶段的学习重点、科研入门准备等方面内容,内涵丰富、干货满满,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你的潜能取决于你花多长时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老师用一个充满趣味的例子,引出讲座另一重要议题:“认识自己错误的重要性”。在科研中,一个系统的性能改进或者参数优化,都依赖于它所表现出的误差和错误。所以,不要害怕和逃避错误,在发现自己错误后,能够勇于直面错误,并用理性客观的思维来解决问题,才是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表现


活动中李老师还邀请学院校长奖学金候选人董胜升同学现身说法。董胜升同学以第一作者完成两篇SCI学术论文,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辽宁省一等奖。他结合亲身经历与心得,全面总结了科研、竞赛等方面的方法经验,鼓励同学们正确面对学业,勇敢向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开展科研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思路,掌握了新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姿态投身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之中。

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结合实际不断打造党建引领、团建赋能、青年参与、师资助力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讲堂新模式,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上一条:2023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即将在沈阳召开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Multi-Modal Sensing and Interpretation for Robot-enhanced Therapy System》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