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4-25494170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2-03-25


辽阳分校党委、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沈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压力巨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防控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责任严格履职担当

非常之时需担非常之责。疫情防控已进战时状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党委要求,坚定信心,忠诚履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负责人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统筹安排,实时跟进,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楚,精准高效。坚持师生至上,主动关心解决居家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全面保障驻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良好条件,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

       二、突出监督重点,严明纪律要求

学校纪委坚持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以下问题:

1.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学校党委部署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把“说了”当成“做了”、“通知了”当成“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当成“问题解决了”、“任务分工了”当成“工作完成了”等不担当、不负责问题。

2.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第一责任”,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清楚、不执行不落实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3.违反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令,校园闭环管理出现工作不严不细、落实不到位、师生教育管理不力等责任问题。师生不按属地要求严格居家,私自外出发生疫情感染或传播的。师生员工穿越围墙、隔墙取物、违规聚集、瞒报谎报、传播谣言等问题。

4.擅自离沈,瞒报个人行程或隐瞒个人、家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身体健康状况,不配合属地防疫检查、排查、登记或为亲属等利害关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擅自发布、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管控信息和编造、转发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

5.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使用过程中存在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以疫情防控为借口故意浪费、损坏防控物资等廉洁问题。

6.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要求的行为。

三、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

   1.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得力、工作安排不服从、该第一时间报告不报告、隐瞒不报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2.对师生员工出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除严肃追究本人责任外,还将追究所属单位、部门的教育管理责任。

   3.对单位、部门发生疫情防控责任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

   学校纪委将紧紧围绕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二级纪委要及时提醒监督所在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党组织和学校纪委,共同推动整改完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沈阳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325


上一条: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中央校区校门开放通行的通知

关闭